以認養代替購買的 " 爛 " 理念,曲解了 " 以認養代替購買 " 的真正意涵 !!

 

大家好,我想認養一隻XXX(名犬),但是因為我是【學生】,所以沒有錢買不起,希望有好心人士送我一隻,我很有愛心,一定會好好照顧牠的。

PS:指定限要某某品種的幼犬喔、限母狗、限年齡要限體型大小、限領養地區、限能現場看父母、限要有某家協會的血統書、限…限…限…一大堆的限……


這些發問者多半自稱學生或小朋友,因為沒錢,但自認很有愛心就足夠了,所以上網要求認養一隻名犬的幼犬。

 

說實在的,這樣的文章總是被刪了又popo了又被刪。我只想告訴這樣的人,連買狗的錢都沒有,哪來的錢養狗?養狗的開銷是買狗的多少倍你知道嗎?別說名犬,就算是流浪狗也不能送你養牠跟著你會幸福嗎?你如何能好好照顧牠?沒有錢,你有再多愛心都沒用,如果你買狗沒有錢,但是養狗卻有錢,那就別說自己很有愛心,都是騙人的。


你只是不想花錢買狗,貪小便宜且愛慕虛榮而已,別把花大錢去買狗的人和培育者都當傻瓜好嗎?

 

當然並不鼓勵花錢買狗,只是會去買狗的人,有可能或是一小部份的原因,也許真的是因為愛慕虛榮,但比起你,既愛慕虛榮,還外加貪小便宜,這種想法誰還能看得下去呢?

 

如果你想要免費或超低額認養名犬,最好放棄必須是認養幼犬的想法,因為名犬之所以會讓人認養,多半都已經長大了,由於飼主家庭事業工作等因素的變化,不得已才割愛讓人來認養,如果你想要認養幼犬,最好放棄必須是名犬的想法,因為名犬的幼犬都是拿來賣的,只有米克斯幼犬才會讓人認養。

 

如果你堅持要名犬幼犬,那麼你最好放棄【免費認養】的想法,試想如果你自己擁有名犬幼犬,你會辛勞的培育,然後白白送別人免費認養嗎?


還有另一種類似以下的發問:我很喜歡XXX(名犬),因為支持【以認養代替購買】的理念,所以我想認養一隻XXX(名犬)的幼犬,所以請大家幫我找,或者有人可以送我一隻嗎?我會好好疼惜牠的,謝謝。

 

在此糾正有這樣想法的人,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非常好,但那是指以【認養流浪犬】代替【購買名犬】,並不是指以【認養名犬】代替【購買名犬】


當然,你絕對有選擇飼養自己喜愛的狗狗的自由,但請記住那僅限於購買,而非認養,如果今天你花錢去買狗,你當然可以指定品種、性別、年齡、顏色…那是因為你花了錢,你本來就有選擇的權利,但是認養的定義不同,認養是指你只可以在眾多送人養的狗當中,挑選你最喜愛的狗,而不是先設定好自己最喜愛的狗,然後想要 在眾多送人養的狗當中,挑選出符合你條件的狗兒。

 

【如果認養不到,我就要去買了】相信很多動物義工都常聽見這句話,動物收容所不是挖寶的地方,但是絕對可以讓你充分發揮滿滿的愛心,如果你是因為經費和家中環境的考量,所以想認養小型犬、 中型犬、大型犬…等,這是可以被接受的,但若還要進一步指定品種、年齡、性別、顏色…等,說實在的,你根本不是真有愛心想認養,同樣只是愛慕虛榮而已。

 

在此請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的朋友們,下次用這句話建議別人時,在後面多加個附註,是以【認養流浪犬代替購買名犬】,以免更多人曲解了它的意思,還理直氣壯為自己誇張的發問合理化。

 

認養是珍愛生命,不是挑選生命,更不是認養人想要什麼就有什麼。

 

<<引用來源:>>以認養代替購買的 " 爛 " 理念,曲解了 " 以認養代替購買 " 的真正意涵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裴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